台帛旅遊泡泡成行 惠恕仁將來台定調「宣傳旅遊」

台帛旅遊泡泡成行 惠恕仁將來台定調「宣傳旅遊」 | 華視新聞
吳釗燮。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經過台灣、帛琉兩國縝密協商,以及國內跨部會密集協調,外交部長吳釗燮於今(17)日與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共同宣布「台灣帛琉旅遊泡泡」正式啟動。此為台灣及帛琉兩國第一個對外成立的旅遊泡泡,不僅凸顯兩國優異的防疫表現,更是台帛邦誼穩固友好、雙方對彼此的重視與信任的象徵。

吳釗燮提到,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將會在3月28日來台灣訪問,4月1日離開台灣,屆時也會訪問政府高層。不過惠恕仁強調,這次的訪問是要推廣帛琉的旅遊,因此不會有軍禮接待,也不會有到指揮中心參訪的行程。

惠恕仁來台宣傳帛琉觀光 吳釗燮:不會有軍禮 

吳釗燮指出,在外交部邀請下,惠恕仁將於3月28日搭乘包機來台進行訪問,並預定於4月1日返回帛琉。此為惠恕仁總統自今年1月21日上任以來第一次出國訪問,也是COVID-19疫情爆發後,台灣第一次接待來訪的外國元首,對台帛邦誼意義重大。

吳釗燮特別說明,惠恕仁總統在上任前,就積極提倡「台帛旅遊泡泡」。今年1月,吳部長擔任總統特使前往帛琉出席帛琉總統就職典禮期間,惠恕仁總統多次公開表達對推動台帛旅遊泡泡的期待。惠恕仁總統此次訪台,也將拜會我總統蔡英文,透過兩國元首互動,有助更進一步深化台帛雙邊邦誼與雙邊合作,振興觀光等產業,協助帛琉提振疫後經濟發展。

過去一年多來,世界各地深受COVID-19的影響,但是政府各部會通力合作及全體人民共同努力下,台灣防疫成果獲得國際間的高度讚揚。帛琉至今仍然維持零確診的紀錄,因此在確保雙邊防疫安全無虞的情形下,外交部、衛福部與交通部等相關單位,經長期密集諮商與積極籌備,順利共同推動「台帛旅遊泡泡」。

被問到是否會有軍禮歡迎惠恕仁,以及是否會進行相關檢驗,陳時中表示,相關的檢驗一定都會做。吳釗燮則說,惠恕仁此行主要定調在推廣觀光,並非國是訪問,因此不會有軍禮的接待,也不會到指揮中心參訪,但是會安排高層會晤,包括與蔡英文見面。

陳時中。
陳時中。
 

台帛旅遊泡泡協商過程 吳釗燮曝惠恕仁態度

而此次是否為全球首例的旅遊泡泡,吳釗燮解釋,過去看到很多國家互相開放邊境,以泡泡之名還沒有看到,至少亞太地區應該是首例。吳釗燮還講到,惠恕仁來台,大使館一定會派人陪同,跟著來台灣也跟著回帛琉。至於4月1日啟航的帛琉旅遊泡泡台灣首發班機,會不會有指揮中心官員一同前往?陳時中則推薦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去。

吳釗燮也說,帛琉從去年就跟台灣開始談旅遊泡泡,其實帛琉國內有很多聲音說「先別開放」,但是帛琉相當依賴觀光產業,帛琉現任總統在上任前也都在提倡台帛旅遊泡泡,就職典禮上面也有提出相關期待。在秋冬專案之後,台灣方面也開始討論邊境開放要用什麼樣的方式,確保防疫的安全,也確保國人到外地旅遊能玩得盡興。而帛琉對於台灣防疫相當信任,對方也認為機場檢驗完可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