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化人」專屬工作!各地急徵陪吃 最高開價千元

「鮭化人」專屬工作!各地急徵陪吃 最高開價千元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鎖壽司業者壽司郎舉辦活動,只要名字裡有「鮭魚」就能免費用餐,吸引全國上百人為此改名「鮭名」,但要是想吃免錢、自己不想改名,而且身邊又沒有「鮭魚先生」、「鮭魚小姐」,到底該怎麼辦呢?現在在打工平台上出現不少人徵求「鮭魚」陪吃,開出價格從2百至1千元不等。

「鮭化人」有工作!陪吃爽賺千元

連鎖壽司業者壽司郎近日推出行銷活動,只要名字裡有「鮭魚」就能免費用餐,吸引全國135人為此改名「鮭名」,免費大啖鮭魚壽司,不過要是自己沒有改名,又想搭上這班車該怎麼辦?打工平台「小雞上工」上出現了不少「鮭化人」的專屬任務,實際在「小雞上工」搜尋「鮭魚」,出現了10幾筆「徵求鮭魚先生/小姐陪吃」的任務。

像是在台中市北區就有一名黃小姐,徵求3月18日下午在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陪吃壽司郎的鮭魚先生、小姐,開價200元、餐後付款;另外還有簡小姐在雙北市徵鮭魚先生、小姐,強調時間可以任選,只求鮭魚先生小姐陪吃,開出1000元的價碼。

翻攝小雞上工
翻攝小雞上工
 

鮭魚世代都大學生?網揭超現實原因

業者行銷活動成功製造話題,這幾天網路最夯的話題幾乎都是「鮭化人」,就有網友觀察發現,大家曬出的身分證照,改名的幾乎都是87年次到92年次的區間,大家就很好奇,為何這個世代的人會去改名呢?

有網友分析指出,「大學生啦,閒閒沒事幹」、「就滿20-出社會前啊」、「大學生時間多啊」、「他們改名沒成本啊」、「鮭魚世代 懂?」。不過也有網友緩頰,「離開這個年紀就沒朋友能一起瘋了」、「大學就是會做一些自以為熱血的傻事啊」。

另外有網友是以現實面分析,「有工作的人改名麻煩啊,學生改名很簡單」、「出社會改名很多東西要動」、「職場為了這種事改名有機會黑掉吧」,呼籲民眾改名前還是要三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