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人為鮭魚改名 呂秋遠憂:統一有什麼困難呢

135人為鮭魚改名 呂秋遠憂:統一有什麼困難呢 | 華視新聞
許多人為了吃免費的鮭魚壽司而改名「鮭魚」。(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鎖壽司業者壽司郎近日推出行銷活動,只要名字裡有「鮭魚」就能免費用餐,吸引全國135人為此改名「鮭名」,成功製造話題。但看在律師呂秋遠眼裡,卻認為這個活動某程度來說是失敗的,因為鮭魚壽司每家壽司店都會做,未來大家不會記得這家店的名字。此外,他也憂心,2天免費吃鮭魚就能讓人改名,那麼未來「統一有什麼困難呢?」

135人願為此改名 呂秋遠:匪夷所思

呂秋遠在臉書上表示,這次的壽司行銷活動,全國竟然有135人願意為了兩天的免費鮭魚壽司而改名,實在令人匪夷所思。「往後還有其他的行銷活動,怎麼辦?」他說,要選當然要選CP值最高的產品,改名兩天,能「賺」到的錢畢竟有限,往後如果有和牛、鮑魚、干貝、帝王蟹,也跟著這麼行銷,依照姓名條例的規定,一生只能改名3次,那麼這135人已經沒辦法參加,這不是很可惜嗎?

呂秋遠開玩笑說,萬一以後他也辦理「離婚免費、買一送一」的改名活動,這些人怎麼辦,且而且,百年以後,如果是男生,牌位上寫著,顯考鮭魚,子孫們會不會很尷尬,「人生就烤這麼一次,從價格來看,烤鮭魚,當然不如烤和牛,不是嗎?」

行銷大成功?呂秋遠揭「失敗」關鍵

談到這次壽司業者的行銷活動,呂秋遠認為一個行銷活動要能號稱成功,還在於公司或產品名稱會因為行銷而走紅,這一次花50萬以內,就能讓135個民眾改名,增加戶政事務所的負擔,還能行銷「鮭魚」,那當然是成功的。

呂秋遠話鋒一轉,他指出,就某種程度來說,這個行銷話題卻是失敗的,因為活動辦完了,連鎖店的名稱大概不會有太多人還記得,這款鮭魚壽司,一般壽司店都會做,所以鮭魚產品的業績提升,也不會只是獨厚這家壽司,但是,大家都會記得,曾經有家壽司連鎖店,以心不甘情不願的折扣,讓135個台灣人浪費社會資源,願意改名叫做鮭魚,「因此,這是一場無意義的行銷活動,鮭魚紅了,公司的臉卻綠了。」

小誘因就改名…他憂「統一有什麼困難」

呂秋遠進一步分析,他開始懷疑,雖然這次因為兩天免費吃鮭魚壽司的改名比例非常低,但如果中國未來真的以人民幣等值兌換台幣的條件要求台灣統一,「連改名都能了,統一有什麼困難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