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3/22開打 陳時中:帶頭接種沒問題

AZ疫苗3/22開打 陳時中:帶頭接種沒問題 | 華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首批AZ疫苗在昨(18)日完成檢驗,今日傍晚經過專家會議,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正式在下週一3月22日開始施打疫苗,陳時中也透露,專家建議可以由他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頭施打疫苗,陳時中則回應,「我是沒問題啦,剛剛開完會才接到訊息,個人沒問題,說過很多次,任何疫苗我都願意打」。

AZ疫苗下週一開打 陳時中將帶頭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晚間7點召開記者會,說明疫苗接種及相關作為等事宜,陳時中也正式宣布,AZ疫苗將於下週一22日正式開打,陳時中表示,有專家建議,由於近期出現不少接種後有血栓症狀的案例,讓民眾卻步不敢施打,因此希望由陳時中及蘇貞昌帶頭施打首批AZ疫苗,藉以帶動民眾施打意願。

對此,有媒體提問陳時中本人是否願意帶頭施打?陳時中回應,「我是沒問題啦」,並強調會議剛剛才結束,也是剛剛才接到這個訊息,「我個人沒問題,說過很多次,任何疫苗我都願意打」,陳時中也說,若最終確定施打的話,將會在首批收到疫苗的57家醫療院所中選擇一家接種。

服用避孕藥者暫緩打AZ 陳時中:非永久不能施打

而陳時中原先要參加高端疫苗人體試驗測試,媒體問及是否要暫緩?陳時中則說,「對,1千元要趕快退給人家」,並表示,各種疫苗的考量都不一樣,「我只有一個人而已沒辦法同時一起弄」。對於專家建議,服用避孕藥與接受荷爾蒙治療者為引起血栓之危險因子,建議現階段前述對象先暫緩接種,陳時中指出,也不是永久都不能施打,「由於疫苗非常的新,我們也會隨時收集最新的資料,看相關的關聯性,再進一步做滾動式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