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染疫亡近54萬例 疫苗施打將破1億劑

美染疫亡近54萬例 疫苗施打將破1億劑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美國仍是全球新冠疫情最嚴峻的國家,累計確診病例高達2900多萬例,死亡病例將近54萬例,不過美國總統拜登好消息,表示接下來的24小時內,全美的疫苗施打劑量有望突破一億劑。另外,目前美國已經有六成五的65歲以上年長者,施打了至少一劑疫苗,當中也包括了一名90歲的老奶奶,幫忙她接種的,是她從小照顧長大的愛孫。

美國馬里蘭州這位90歲奶奶,來到了接種中心施打疫苗。這名男子是前線消防人員,現在天天為民眾施打疫苗。美國消防人員雷辰說:「我幫人注射了差不多300多劑疫苗,不過這一次卻讓我(激動)的手抖。」他幫她注射疫苗,看似平凡的一切,其實暗藏了催淚彈。奶奶唐娜森說:「這是我的孫子,第一個孫子,我愛他。」

事實上,他們是一對關係親密的祖孫,唐娜森在兩名孫子還是嬰兒的時候,就開始照顧他們,不過孫子雷辰擔心自己站在前線,會為奶奶帶來感染病毒的風險,因此已經一年多沒見過奶奶了。孫子雷辰說:「這一路走來很艱難,如果我沒上班,我們一般都會聚在一起,像是每個假期生日,夏天一起吃螃蟹,不過今年都沒辦法做到。」

奶奶唐娜森說:「當這(疫情)告一段落,我要大肆慶祝,(大型派對嗎),我的90歲(大壽),還有(彌補)我們分離的這些時光。」祖孫倆在當局精心安排下,最終以這不平凡的方式,在不平凡的地點團聚。兩人之後還接受了CNN的訪問。CNN主播VS奶奶唐娜森:「(是什麼讓你覺得他是好孫子),因為他來自很棒的父母。」還豎起大拇指比讚。奶奶唐娜森說:「我愛他。」雷辰還分享了一項好消息,就是自己的父母也即將接種疫苗,相信一家團圓的日子,很快就會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