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危機! 跑步機捲手.啞鈴撞傷頭

林立庭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跑步機如果不注意,小朋友好奇伸手可能就捲進「輸送帶」的意外,另外還有家長舉啞鈴也發生過不小心傷到小孩頭部,專家呼籲大人使用健身器材,不要讓小孩靠近,最好到室外活動比較安全。

畫面中的女子才剛上跑步機走幾步,沒想到後方男童抱著瑜珈球靠近,連球帶手被捲入輸送帶底下,好險周圍的人即時伸出援手,才逃過一劫,跑步機危機四伏,過去也有小朋友好奇伸出小手,結果手指被磨破,甚至因輸送帶摩擦過熱被燙傷的意外,小朋友因健身器材受傷案例其實層出不窮。

兩性親子專家吳娟瑜說:「小朋友就爸爸媽媽很興奮,一衝過去一甩手的時候,撞到他的臉。」專家建議,小朋友不要去健身房,如果家裡有擺放健身器材,也最好避免小朋友跟運動器材太接近,兩性親子專家吳娟瑜說:「當然要很注意,腦部腦震盪或者挫傷。」,小兒科醫生林應然說:「那撞到頭其實我們最怕就是,腦內出血腦壓增高,那就昏迷甚至厲害的話造成死亡。」如果爸爸媽媽想運動,但又要照顧小朋友,專家也建議可以改帶小孩到戶外活動,健康運動又能避免受傷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