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ven Sports中止3網路平台轉播中職:未簽約無斷訊問題

Eleven Sports中止3網路平台轉播中職:未簽約無斷訊問題 | 華視新聞
Eleven Sports本季轉播中華職棒樂天桃猿、統一獅及味全龍的主場賽事。(翻攝自臉書Eleven Sports)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Eleven Sports本季轉播中華職棒樂天桃猿、統一獅及味全龍的主場賽事,但在昨(23)日賽事開始前,官方便在臉書粉專發文宣布,將不再繼續和LINE TODAY、麥卡貝及Twitch等3個網路平台合作,引起不少球迷反彈,Eleven Sports今日再發出3點聲明,強調沒有和3家平台簽約,因此沒有所謂斷訊問題。

Eleven Sports突中止網路轉播中職 麥卡貝擬求償

本季的中華職棒樂天桃猿、統一獅及味全龍的主場賽事,由Eleven Sports負責轉播,並與網路影音平台LINE TODAY、麥卡貝及Twitch有合作關係,但昨日Eleven Sports卻在賽事開打前,在臉書公告「經過審慎評估後,很遺憾我們今年未能繼續和LINE TODAY、麥卡貝及Twitch合作。十分感激這三家平台在策略未定的情況下,先行支援平台播出並提供球迷們方便的收視管道」,引起許多球迷不滿。

Eleven Sports昨日突宣布中止與網路平台的轉播。(翻攝自臉書Eleven Sports)
Eleven Sports昨日突宣布中止與網路平台的轉播。(翻攝自臉書Eleven Sports)
 

對此,麥卡貝網路電視也發出聲明,指出與Eleven Sports轉播合作經協商達成合議,自今年3月14日起,依雙方協議內容進行相關賽事轉播,但Eleven Sports片面通知將停止提供中職相關賽事轉播訊號,嚴重影響收視觀眾權益,「本公司要求Eleven Sports確實履約,儘速提供轉播訊號,如Eleven Sports仍未正視收視觀眾及本公司權益,本公司將循法律途徑維護權益及求償」。

麥卡貝發出聲明。(翻攝自臉書麥卡貝網路電視)
麥卡貝發出聲明。(翻攝自臉書麥卡貝網路電視)
 

今日Eleven Sports再發出聲明,強調和3家網路平台的合作,原先以簽約方向努力,「但由於合約並未簽署已屆開季,基於友好立場,為求服務球迷先行臨時授權提供訊號播出」,並指出,「雖然台灣團隊幾經爭取,總部仍決定今年不與網路平台合作,「跟3家平台皆未簽約,因此也沒有所謂斷訊的問題」。Eleven Sports也說,總部接下來將對OTT有新規劃,「是以全球集團性的策略方向制定,今年會陸續公布方向及細節,請球迷們耐心等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