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網安調查 台家長設定率亞洲最低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有很多家長,都會在網路上找影片,讓孩子從影音吸收新知,但接收的訊息適不適合,需要家長多留心!GOOGLE就公布調查數據,發現台灣家長,雖然有關注兒少個資外洩、或是網路交友的相關內容,但卻有近八成的家長,沒有設定保護兒少的網路安全,不只遠低於亞太區的平均值52%,更是亞洲區的最後一名!而且也有三成多的台灣家長,從來沒跟孩子討論過網安問題,可見兒少網路安全的關注,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拿起手機看影片,就連穿插的廣告歌曲,都能馬上學起來、朗朗上口,孩子的學習有無限可能,家長拿平板或開電視,讓小朋友看影片學習,但網路世界無遠弗屆,大人沒陪著一起看,很有可能會看到不適合的。孩童家長說:「大人跟小孩在惡作劇,他就會學一些跟我惡作劇,中間會穿插一些廣告出來,會看到一些小孩子,年齡不太適合看的畫面。」最關注的議題是兒少個資外洩、網路交友與陌生訊息、網路不當內容,但只有22%的家長使用保護兒少的網路安全設定,對比亞太區平均52%,台灣敬陪末座;甚至有35%親子之間從沒討論過網安問題。兒童版本。

去年九月,在台灣推出專門給3到12歲兒童的應用程式,有大圖片,介面鮮豔、圖示設計也很清晰,提供卡通、教育類影片、童謠、數學,科學或大自然相關內容,讓小朋友在觀看和探索的環境,可以更安全。監督式服務版針對9歲到12歲,還有13歲以上的未成年少男少女,設定探索、探索更多和大部分內容,透過受監督的帳戶、分齡看影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