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恢復試營運 民眾:更平穩

黃種瀛 張春峰 SNG報導  / 台中市

相隔123天,台中捷運綠線終於恢復試營運,不少民眾搶搭清晨六點的首班車,一名剛好生日的高職生,和搭首班車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巧遇,大家還為她唱生日快樂歌祝福,而台中捷運先前發生列車軸心斷裂,經過四個月搶修、測試,民眾再度搭乘,都覺得列車行駛更平穩,噪音也更小了。

台中市長盧秀燕VS.高二女生說:「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高二女生原本上學搭錯車,卻在捷運列車上,巧遇台中市長盧秀燕,大家為她唱生日快樂歌祝福,台中捷運綠線,相隔123天後恢復試營運,有市民清晨四點半,就騎車到捷運站,搶搭首班車。

台中市長盧秀燕VS.乘客說:「對啊我是專程來搭,(是為了這個歷史的時刻要搶第一個),對啊。」台中捷運去年11月試營運期間,發生列車軸心斷裂,經過四個多月改善、測試,重新上路,家長帶著小朋友體驗,而小朋友從來沒見過捷運窗景,相當好奇。

乘客說:「聲音的話我覺得差不多,平穩度的話感覺台中比較平穩。」乘客說:「這次很好,頭一次轉彎時會吱吱叫。」之前列車曾經發生月台門夾人,現在改成先關閘門,再關車門,車上也有專人協助上下車,另外車內廣播系統音量也加大,乘客不至於因為聊天,而聽不到廣播。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透過乘客的親身體驗,會找出問題來,那不斷的進行調整跟修正。」台中捷運免費試營運一個月,預計4月25日通車,市府團隊也戰戰兢兢,就是要確認列車和乘客,一切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