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捷運文湖線車廂不相通? 內行人揭2關鍵

為何捷運文湖線車廂不相通? 內行人揭2關鍵 | 華視新聞
網友提問,為什麼捷運文湖線車廂不相通?(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台北,不管是上學、工作或玩樂,許多人都仰賴台北捷運系統移動。就有人在「PTT」發文提問,為什麼文湖線車廂不相通?吸引不少網友討論,其中也有內行人點出背後關鍵,主要與人口成長及行經松山機場有關。

捷運文湖線車廂不相通 原PO:找座位不方便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提問,台北捷運依每條路線車廂不盡相同,但為什麼捷運文湖線的車廂不相通?上車之後不能像其他如淡水信義線、中和新蘆線等,可以走到其他車廂尋找座位。

與轉彎半徑有關? 內行揭主因:人口成長、行經機場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討論,「買現成的只有這種吧 除非特製 較貴」、「早期沒有想到這麼多人」、「那時候能啟用就很不得了了誰管你車廂貫不貫通」、「那個叫貫通門 這種車的主要客戶是機場航廈間 不需要這個」、「機場航廈電車常常會分管制/非管制區, 還不希望車廂相通」等。

此外,也有網友討論捷運貫通門與轉彎的關係,「松機到復興北路有個大彎 連結車廂可能過不去」、「另一個優勢是這種不連通車廂轉彎半徑可以更小」、「日本的百合海鷗號就是貫通式 跟轉彎半徑也沒什麼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