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中火增燃氣」 盧秀燕:歡迎全面汰換

蔡英文提「中火增燃氣」 盧秀燕:歡迎全面汰換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磐石會今(20)日舉辦第23、24屆會長交接典禮,由台中市長盧秀燕擔任監交人,而總統蔡英文也出席觀禮。針對台中火力發電電廠與能源議題,蔡英文指出,希望中火增加燃氣機組;對此,盧秀燕回應,同意全面汰舊換新,並建議將機組以一換二,改善國家發電量及空汙問題。

蔡英文:減碳勢在必行 盼中火燃煤改燃氣

蔡英文致詞時說,台灣正處於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而「載綠、增氣、減煤、非核」是四大目標,減碳的行動也是勢在必行,希望能讓台灣的發電配比符合國際趨勢。

至於大家關心的中火,蔡英文提到,將會和台中市協調,期望能將中火從燃煤改為燃氣,不僅可減少空汙的狀況,也能穩定供電、降低碳排放,是大有裨益的新選擇。

「表示歡迎」! 盧秀燕提這樣換效益最大

盧秀燕則表示,在活動中間休息時,有與蔡英文討論能源議題,對於蔡英文希望在中火增加燃氣機組,他認同汰舊換新所有機組,改以燃氣取代,「我們表示歡迎」。

此外,盧秀燕建議,由於燃氣機組功率比燃煤大一倍,因此一部燃氣機組可替換兩部燃煤機組,希望蔡英文能指示台電,如此不僅能增加國家發電量,空汙也能有所改善,可謂兩全其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