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農場小羊綁柱子乞食 民眾好心疼

蕭雅心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樹谷園區內一間農場,可以讓民眾近距離接觸動物,但有網友指出,農場內的小山羊被綁在鐵柱邊,餓著肚子向拿著奶瓶的小朋友討食,對此,動保處介入調查,發現綁繩明顯過短,違反動保法,必須立即改善,對此,農場承認疏失,會再改進。

家長VS.小朋友說:「哇牠在說你怎麼那麼慢啦。」,伸長了脖子奮力向前進,向拿著奶瓶的孩子,乞討一口又一口的羊奶,被脖子上的短繩束縛,小羊前腳跪地扭動身子,小朋友或許也怕太接近,小羊餓著只能不斷討食,這個畫面被人PO上網,民眾看了好心疼,鳥語獸躍調查員林小姐說:「牠們應該是要從羊媽媽身上取得羊奶,而不是透過遊客購買羊奶去給牠。」

台南樹谷園區內某間農場能近距離接觸動物,是知名親子休閒景點,不過卻被指出,小羊遭綁柱子旁,動保處介入調查,發現有疏失,台南市動保處組長周駿男說:「繩鍊的部分明顯過短,這個部分是違反動物保護法的相關規定,他有立即改善。」

對此農場也出面強調,表示會再做改進,農場場長王米玲說:「如果你適當距離不對,牠們就是會有爭搶的狀況,這個部分在觀感上沒有注意到,這我們不對那我們會再加強這部分。」,餵食體驗,讓民眾能跟動物更親近,對於友善動物的行為,也需要更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