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鍋蛋炒飯影片暴紅 累積近千萬人點閱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台灣道地美食蛋炒飯,要炒得好吃一定要用炒鍋翻炒,將米飯翻起來,像會飛一樣,這樣的炒飯技術,對台灣人來說,沒什麼稀奇,但外國人看到卻是驚嘆連連,就有人將炒蛋炒飯的影片放上網,累積了943萬多次的觀看次數,還吸引了大批外國人留言,說真是太好看、太專業了!

大火將炒鍋裡的油熱好後,打蛋進去,接著用鍋鏟開始翻蛋搗碎,再加進蝦仁、洋蔥,拌炒後倒進白飯,接著開火開始翻炒,邊翻、邊壓,再翻、再壓,每一粒米宛如被付予了生命,隨著上上下下搖擺的炒鍋,一起飛揚了起來。

這段台式蛋炒飯的製作影片在網路上,累積了943萬8千多次觀看次數,有6.1萬個讚,尤其下方留言吸引相當多外國網友,用英文大讚影片中的廚師,翻炒蛋炒飯的技術,說「這位先生展示了什麼是真『炒飯』。」,還有人盛讚這是「完美的蛋炒飯!」,以及知名的美食評論youtuber Uncle Roger 也來留言說「哇!這位先生非常專業,一切都很完美。」

民眾周先生說:「youtube有900多萬人,看到實在是嚇死人。」,民眾說:「我們台灣可能覺得不稀奇。」,外國民眾KIM說:「我覺得台灣的炒飯很好吃,跟我在其他地方吃的口味實在是不一樣。」

台灣人看翻炒蛋炒飯沒什麼稀奇,但在外國人眼裡卻是相當驚奇,尤其看到蛋炒飯被炒鍋翻飛起來,各各驚嘆,廚師黃士榮說:「最多一天有炒過180個,飯的話不要煮太濕,然後油的話也不要過多,把蛋炒到起泡就可以了,起泡的話飯再下去的話,那個料再下去爆香這樣就即可了。」,影片中的廚師就是他,炒了10年的蛋炒飯,沒想到炒飯影片,在網路上會受到外國朋友喜歡,自己也很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