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設388供水站 今模擬搶水演練

台中設388供水站 今模擬搶水演練 |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SNG報導  / 台中市

台中4月6日就要開始限水,市府和自來水公司合作,在每個里都會設一個臨時供水站,提供民生用水,不過擔心限水時,民眾會搶著取水造成糾紛,上午市府實際在供水站,模擬民眾搶水、排隊衝突等突發狀況。

取水民眾說:「前面的歐巴桑啊,妳也裝快一點好不好。」排隊的人不滿取水速度太慢,大聲叫囂,取水民眾說:「快一點啦。」雙方才剛冷靜下來,又有男子搶著取水,直接插隊,再次爆發衝突,雙方越吵越兇,還驚動警方到場,員警VS.取水民眾說:「(他們就不動啊),沒有啦大家都在排隊,不然你問後面你有沒有插隊,(有啦年輕人插隊插隊啦)。」

場面很逼真,但其實這是台中市府舉辦的演習活動,因為4月6日台中就要開始分區限水了,經發局和自來水公司合作,在每個一個里,設一個臨時供水站,因為提供的是自來水,不是工地的地下水,擔心民眾會搶水造成衝突,演練各種情況做好準備,台中經發局長張峯源說:「338個這樣的一個民生用水的供水站,我強調一遍這是民生用水,這個是自來水公司提供的,(另外)52處的工地湧出來的地下水,主要是居民的次級用水,如澆灌洗車。」

經發局說,各里的臨時供水站,將在4月6日當天開放,設立的地點大多是在各里活動中心,雖然除了停水兩天以外,也會持續開放民眾取水,但還是希望大家等到停水時,家裡真的缺水,再去取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