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團返台5天須自主採檢 指揮中心:未檢驗最高罰15萬

帛琉團返台5天須自主採檢 指揮中心:未檢驗最高罰15萬 | 華視新聞
桃園機場。(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於今(1)日出發的首團台帛旅遊泡泡,全機123人在行前皆進行PCR檢驗,結果皆為陰性,旅客也如期出發安心旅遊;指揮中心提醒,旅客返台後5天內應實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並在入境後第5天前往醫院自費檢驗,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若民眾未按規定自行前往採檢,將會依法裁罰1至15萬,並強制送進集中檢疫所14天且費用全部自理。

帛琉團返台5天必採檢!指揮中心祭罰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事宜,針對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在今日出發,指揮中心也提醒,返台民眾須在入境第5天自行前往醫院採檢,至於未採檢民眾是否會有處罰?莊人祥也說,指揮中心已請旅行社,要求提醒民眾回國第五天要到醫院採檢,檢驗完畢後醫院會把結果自動告知指揮中心,指揮中心也會得知民眾是否有如期進行檢驗。

莊人祥說,若民眾未按規定自行檢驗,將依法裁罰1至15萬元,且必須要到集中檢疫所檢疫14天,費用全部自付;莊人祥強調,指揮中心並不希望裁罰旅客,希望旅客都能確實去採檢、確實遵循規則。至於未採檢民眾是否會被列入黑名單等其他罰則?莊人祥說,這部分旅行社是否要做指揮中心沒有意見,指揮中心已有相關罰則,不會再有什麼列入黑名單的處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