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竹科員工確診 莊人祥:研判對國內無影響

首例竹科員工確診 莊人祥:研判對國內無影響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漢民科技證實,指揮中心在3月31日所公布的新增案例中,案1026為公司員工,漢民科技也立即在全台廠區完成消毒並啟動防疫措施;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已針對該個案的48名接觸者進行採檢,檢驗結果皆為陰性。

案1026竹科員工確診 莊人祥:對國內無傳染力

指揮中心表示,案1026為本國籍70多歲男性,長期居住美國,今年1月3日返台,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於住家單獨居家檢疫。個案在台期間並無症狀,3月29日因出境需要,至醫院自費採檢,於3月31日確診(Ct值31,次日再驗Ct值36,血清抗體IgM、IgG皆為陽性)。

莊人祥說明,該個案的接觸者共48位都已採檢完畢,檢驗結果皆為陰性,「並沒有看出任何可疑現象」,目前有12人列居家隔離及41人自主健康管理。個案自國外返台,最有可能是在國外受到感染,過程時陰時陽,「我們認為該個案在經過14天居家檢疫後,即使前幾天被檢驗出來有陽性,但是到檢驗期滿後,對於國內沒有任何傳染力」,他也強調,不認為該個案為本土案例。而今日漢民科技主動證實該個案為公司員工,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尊重公司做法,沒有其他評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