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登中媒批「台過度親美」 陳嘉行:這議員誰選的?

王鴻薇登中媒批「台過度親美」 陳嘉行:這議員誰選的? | 華視新聞
(翻攝陳嘉行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近期參加中國央視的節目,討論關於總統蔡英文520第二任期與台、美、中三國關係,王鴻薇在該節目上稱蔡英文為「領導人」,還用中國稱呼「川普」的譯名「特朗普」,並批評「美國把台灣當成棋子」,還稱「蔡英文對於美國唯命是從」等等,讓焦糖哥哥陳嘉行在臉書發文批評「這種議員是誰選的」,還說「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

稱蔡英文「領導人」 王鴻薇批評台過度依賴美國

王鴻薇表示,美國始終在國際情勢裡面把台灣當成棋子,剛好美國也很幸運碰到前所未有對美國人非常唯命是從的領導人蔡英文,520馬上要到了,展開蔡英文的第二任期,事實上,從1月勝選第二任期就已經開始,在這段時間裡面,有看到她的路線改變嗎?有認為台灣不能全然依靠美國?不管在國際地位上、經濟上還是極度仰賴美國」。

王鴻薇說:「更不要講今年是美國的大選年,這時候的美國特朗普,更不允許台灣有任何阻撓特朗普連任的機會,所以在這段時間,台灣對美國的依賴、聽話都是更加深,當美國人告訴你,台灣要提高戰備的時候,其實美國從來沒有公開承諾,如果兩岸發生戰爭,美國會挺台灣挺到底,但他會告訴你,你要買更多武器,你要付更多錢給我,讓我可以刺激經濟、增加美國人的就業機會,至於台灣的利益,你們就自己看著辦」。

王鴻薇上央視批台美關係 陳嘉行批「這議員誰選的」

對於王鴻薇的發言,陳嘉行以「可憐哪!這種素質低落的議員誰選的」為題發文並說「中國國民黨你們支持王鴻薇的言論嗎?還是國民黨籍議員對外公開說明發言,不代表國民黨?」他提到「王議員妳的歷史老師氣到掛急診了,國共內戰是誰給中國國民黨金援跟武器的?國民黨能撤退來台灣《暫時接管》日本戰敗的領土台灣,是哪一任美國總統同意的?」。

陳嘉行指出:「王議員說美國沒承諾過開戰時會幫助台灣打中國,王鴻薇議員妳現在是在檢討受害者嗎?再者,妳為什麼不公開譴責中國對台灣的一切文攻武嚇,用飛彈對準台灣、匪機、匪艦繞台?」。

陳嘉行說:「台灣何德何能干涉美國內政——總統大選。你都說台灣只是棋子,妳有看過棋子引導主人下棋的嗎?妳講話狗屁不通、毫無邏輯。我們可以不買美國軍售啊,妳要不要公開譴責中共一切暴力行為,中華民國台灣的軍售都是防禦系統,美國如果真的要發大財就賣我們長程飛彈和核彈」。最後他提到「國民黨以前的反共教育真的很正確:『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