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訊狂問有捐款嗎?網紅無奈貼明細:低調不代表不關心

私訊狂問有捐款嗎?網紅無奈貼明細:低調不代表不關心 | 華視新聞
YouTuber見習網美小吳。(翻攝自IG @beauty___wu)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太魯閣號因撞上滑落邊坡的工程車,造成出軌事故,不幸釀成50人罹難死亡、超過200人受傷的慘劇。不少公眾人物也宣布捐款救難希望能拋磚引玉,幫助更多受害民眾,但也引起不少爭議。就有YouTuber日前發文表示,收到許多粉絲私訊問自己「有沒有捐款?」讓他無奈貼出自己的捐款明細,發文表示「捐錢真的不是比賽,低調默默的人並不代表不關心」。

遭網友「道德綁架」!他無奈:捐錢真的不是比賽

YouTuber「見習網美小吳」昨日於Instagram貼出幾張網友的私訊截圖,可以看出不少網友私訊問他,「太魯閣號事件你有在關注嗎?看到其他網紅都有捐款,你好像對這件事沒什麼表態」、「好奇想問小吳有捐款嗎?無惡意但希望你也能多做善事」等言論,讓小吳無奈的發文表示,「善良是一種美德,但不是被拿來道德綁架,事件發生至今我也非常難過及震驚,不論是傷者或是離開我們的天使,當然也希望家屬們都能夠好好的」。

見習網美小吳貼出網友私訊截圖。(翻攝自IG @beauty___wu)
見習網美小吳貼出網友私訊截圖。(翻攝自IG @beauty___wu)
 

小吳也說,每個人對於社會事件表態的方式都不一樣,「我就不是會一直分享難過消息的人,低調默默的人並不代表不關心」,他提到,近期開始許多公眾人物發佈捐款消息,當然提倡大家多多捐款行善是好意,「我也覺得大家有愛心是非常好的風向,但卻被部分網友們拿來做比較,善良沒有標準,是不能衡量的」。

至於收到許多網友的私訊「關心」,小吳說「看到這些私訊真的是莫名的委屈傻眼,我就是那一個沒發出去的人,那就代表我不在意嗎?」,他也貼出自己在3日事件發生後,第一時間就捐款給「76行者遺體美容修護團隊」的明細截圖,「我比大多數人都還早捐款,那時連衛福部還沒成立集中捐款的帳號」,他強調,「捐錢真的不是比賽,自己有心意就好,當然發佈捐款消息,一個人影響很多人是一件很棒的事,但不是每個人的做法都一樣,希望我們都一樣的善良,謝謝」。

私訊狂問有捐款嗎?網紅無奈貼明細:低調不代表不關心 | 見習網美小吳貼出自己的捐款明細。(翻攝自IG @beauty___wu)
見習網美小吳貼出自己的捐款明細。(翻攝自IG @beauty___wu)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