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po百萬假捐款 父母陪同鞠躬道歉

陳建邦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太魯閣號發生重大事故,不少政治人物和藝人紛紛捐款,一名有一萬多名粉絲的網紅,吳政翰,在個人IG貼出,150萬給財團法人台灣關愛基金會捐款收據,要大家一起為遇難家屬禱告,卻被發現捐款單是用舊圖竄改,他還自稱是星宇航空空服員,同樣被查出是造假,航空公司不排除採取法律途徑,下午這位網紅由爸媽陪同,出面道歉認錯。

網紅吳政翰說:「我對不起我錯了。」在爸媽陪同下,網紅吳政翰,為他的錯誤行為,再一次認錯,網紅吳政翰說:「但是我就是做錯了用錯誤的方式去做。」事件起因是,他在IGPO出150萬,給台灣關愛基金會的捐款收據,要大家一起為遇難家屬禱告,卻被網友發現,這根本就是舊圖竄改,他還自稱是星宇航空空服員,一查也是假的,兩個受牽連的單位,都不排除採取法律途徑,吳爸爸說:「我兒子今天做的這件事情,是非常非常不當,而且絕對不被允許的這個行為。」

而這一位,則是透過臉書公布,捐出10萬元,給太魯閣號事件的受災者,高雄氣爆傷者徐晏祥說:「現在至少可以這樣轉了。」他是7年前高雄氣爆的重傷者,徐晏祥,當時超過60%燒燙傷,右腿截肢雙手沾黏變形,現在還在持續努力復健,很感謝一路以來,很多人的幫忙,高雄氣爆傷者徐晏祥說:「那像現在可能自己有一點謀生的能力,那我就覺得說,那我就可以把這個有賺的錢,就拿來回饋給這個社會。」自己曾受到愛心善款的幫助,現在有能力,希望能回饋,用行動力挺這次重大事故的受難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