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沒得充! 車主立院陳情盼修法

江昇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電動汽車是未來趨勢,不過目前台灣普及率,不到百分之1!今(8)日有電動車的車主,來到立法院陳情,他們把車子買回去以後,碰到許多社區管委會,害怕電動車的充電樁,會帶來爆炸等災害,不准他們安裝,希望在立委介入下,政府能盡速修改《電業法》,推動電動車基礎建設!

訴求環保低噪音的電動汽車,推出之後大受歡迎,不只美國總統拜登投入5兆台幣,升級供應鏈,台灣也積極布局,不過許多車主買回車子,卻發現怎麼充電成了一大難題。

電動車主代表VS.業者說:「我只是想要回家充電。」電動車主代表ANGELA說:「只是想要自己花自己的錢,在自己買的車位上面安裝充電樁,不行就不行不行就不行,甚至還有人安裝了以後被告。」

電動車主代表蔡先生說:「許多車友提到社區管委會他們認為,充電樁是有危險,他們覺得說充電樁可能會爆炸。」原來想快速幫電動車充飽電,插頭必須接上像這樣子的充電樁,大約45分鐘就能充滿,不過如果是住在社區大樓,必須先經過管理委員會的同意,才能安裝,否則只能把車子開往充電站。

電動車業者劉小麟說:「高速公路部分沒有辦法在休息站,進行快速充電,因為它沒有這種基礎設施,所以造成說我們沒有辦法進行長途旅行。」立委(時力)陳椒華說:「針對需要修改的規定會趕快來做推動。」

立委承諾會協助找相關部會討論,讓法令更加完備,政府公告從2040年開始,禁售燃油汽車,想如期上路考驗還是真是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