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開展 逾千攤位展現台實力

王源澤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在疫情之中還能辦大型展覽的,恐怕也就只有我們台灣了。2021智慧城市展今(23)日開展,共計有251家廠商,上一千個攤位,聚焦智慧醫療,智慧交通,以及智慧建築等等應用。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也親自出席致詞,他特別感謝包括台北、桃園等城市,讓業者有場域可以實踐,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可以走向海外。

電動車充電站,智慧城市跟環保不能脫鉤,也讓電動車市場越來越大,2021智慧城市展,23號開展,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親自到場,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說:「這些場域的提供,讓我們的產業能夠落地能夠有試煉,也讓我們整合我們的實力以後,跟著我們智慧產業走到海外,拓展我們的商機。」感謝各城市讓我們實踐,希望可以走出海外,在疫情影響之下,全球大型展覽幾乎都停辦,不過這次智慧城市展,依然吸引了251家廠商,擺出上千個攤位,還規劃線上會議,讓國外買主也可以知道參展廠商內容。

而智慧城市大展,交通應用自然也不能少,展場工作人員說:「車輛的追蹤車牌辨識。」超大螢幕秀出戰情平台,只要動動手指,各地的交通流量,號誌管制壅塞程度一目了然,讓政府或地方交通警政單位,更能下達正確決定,智慧交通系統業者謝幸蓉說:「我們的強項是在我們的辨識模組非常的小,是輕量的,所以我們的運算速度非常的快,車牌的影像辨識車輛的影像辨識,現在我們在車流的影像辨識,也發揮到很大的功效。」我們的驕傲是智慧影像系統,也可以拿來抓壞人~,在科技發展之下,智慧城市應用越來越多元,也讓電子王國台灣的,機會越來越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