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年輕人搞意識形態」 黃捷開嗆

柯文哲批「年輕人搞意識形態」 黃捷開嗆 | 華視新聞
黃捷。(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9日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同意核四商轉發電?」,柯文哲稱「沒辦法回答那種愚笨的題目」,昨天又說批評年輕人帶頭搞意識形態,真的讓人很不高興。對此,高雄市議員黃捷相當不滿,她痛批柯文哲在選舉時跟年輕人要選票,關鍵時刻卻總是消費年輕人、貼年紀的標籤,才真的讓人很不高興。

黃捷怒了!批柯文哲「才讓人不高興」

柯文哲昨天在受訪時提到,他們當醫生、當社會人士可以每天亂講話,但執政的時候必須更謹慎思考,錢要怎麼解決,停掉之後要怎麼處理善後,這個都要講清楚。柯文哲批評指出,他討厭搞意識形態,「年輕人帶頭搞意識形態,真的很不高興」。

柯文哲這些話引發各界熱議。高雄市議員黃捷就在臉書上撰文批評,「能源轉型刻不容緩,沒有人是局外人,沒有擔當的市長怎麼守護市民?沒有理念的黨主席還能推動什麼價值?」她提到她看了苗博雅質詢柯文哲的片段,她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接連不負責任的回應實在感到十分詫異。

黃捷指出,柯文哲先說表態核四立場是「愚人的問題」,又說「年輕人帶頭搞意識形態,真的讓人很不高興」,黃捷質疑,柯文哲在選舉時跟年輕人要選票,關鍵時刻卻總是消費年輕人、貼年紀的標籤,才真的讓人很不高興。

黃捷:別把年輕人當逃避責任的理由

黃捷強調,核四是否重啟,並非愚人的問題,而是當前台灣的關鍵問題,非核減煤、發展綠能,可以帶動能源轉型,發展能源產業,這些不是意識形態,而是關於台灣人的肺、台灣人的健康、台灣的供電穩定,以及台灣的產業發展。

黃捷指出,8月的公投,「同意、不同意」的選擇,都與國家的能源願景及相應的能源政策息息相關。全球的氣候變遷、各國的減碳合作都是連動的,台灣人必須關注,有決策權的政治人物更需承擔責任,「我要告訴柯市長,年輕人不是愚人,年輕人的未來,也是台灣的未來。請不要把『年輕人』拿來當作你逃避責任、傲慢講幹話的理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