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台「綠色乖乖」文化!林飛帆:國家機密被發現

外媒報導台「綠色乖乖」文化!林飛帆:國家機密被發現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習慣會放一包「綠色乖乖」在絕對不能故障的機器上,只要遇上機器出現異常,放上一包乖乖就會改善,效果立竿見影,而且很多人試過都說有效,幾乎可以說是台灣特有的文化。現在英國《BBC》也大篇幅報導,讓民主進步黨副祕書長林飛帆笑說,這可以說是國家機密被發現了。

外媒大篇幅報導! 揭開「台灣乖乖」文化

《BBC》16日報導,在台灣有一款椰子味玉米脆片被視為確保高科技機器正常運作的吉祥物,只要靠著這包「綠色乖乖」就能讓機器保持最佳狀態,許多實驗室、銀行,甚至是醫院,重要的機器上都會擺上一包,以確保機器正常運作。

報導中還提到,台灣之所以有這樣的文化,其實是因為早年有一位研究生正在用電腦撰寫論文,但是他的電腦一直當機,他當下認為電腦可能需要一些吉祥物,就擺了一包「乖乖」,結果電腦真的開始順利運展,這才讓綠色乖乖的文化在民間流傳開來。

翻攝BBC
翻攝BBC
 

翻攝BBC
翻攝BBC
 

林飛帆笑「國家機密被發現」 網友也笑翻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在臉書上分享《BBC》的這則報導,林飛帆笑說「國家機密被發現了」。許多網友們看到也都說,「高良率的秘密被發現了」、「乖乖股價(X)要大漲了」、「洩漏這機密的人應以危害國家安全論處...」等等,還有人開玩笑說,「可以送給對岸嗎?不要動不動就用軍機來壞壞」。

翻攝BBC
翻攝BB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