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農地設工廠 住戶控遭放鞭炮報復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有位家住高雄路竹區的蘇姓網友,臉書PO文控訴,住家對面的螺絲包裝廠,不分日夜的機器運作、堆高機出入,每天被吵得不得安寧,因此檢舉對方農地違規設立工廠,沒想到,疑似因此引來報復,深夜住家外被人放鞭炮,讓一家人受到驚嚇,只是被指控的工廠業者自清,並沒有指使人去放鞭炮。

晚上九點多,一輛貨車開到一戶住家外,車上四名男子下車,拿出好幾串的鞭炮擺在地上,這時女住戶發現走出來詢問,卻被對方大聲回嗆,在女住戶走回住家後,鞭炮立刻被點燃,這個地點就在高雄路竹區,女住戶住家外還留著大量的炮屑,蘇姓女屋主說,當天晚上巨大的鞭炮聲響,一家人都嚇壞了,蘇姓女屋主說:「我嚇得皮皮挫嚇了好大一跳一直發抖。」說到哽咽還不停發抖,他們直指放鞭炮的是,住家對面的螺絲包裝廠業者指使的,蘇姓女屋主說:「每天這樣撞啊這樣吵啊,我們都沒有辦法睡覺你知道嗎有多可憐。」

工廠不分日夜,機器運轉堆高機頻繁出入,讓他們每天不得安寧,所以檢舉對方農地違規設工廠,才會遭到對方報復,不過被指控的工廠業者否認,被指控工廠業者說:「他們說是我放的就是我放的嗎對不對,他們家也有監視器啊他們自己去放來看啊。」業者也說目前申請工廠就地合法中,違規事項也逐一改善,只是針對放鞭炮一事,轄區警方追查當天的幾名男子,高雄一甲派出所所長張順凱說:「燃放鞭炮這部份是否有涉及到,相關的刑事的案件,我們要等通知到車主到派出所,來釐清他的動機。」警方強調已經掌握特定對象,也會積極調查偵辦,然而螺絲廠目前不會搬離,跟住戶間的紛爭,恐怕還會繼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