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血栓頻傳?莊人祥怨:大家都愛報疫苗缺點

AZ疫苗血栓頻傳?莊人祥怨:大家都愛報疫苗缺點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疫情嚴竣,但我國疫情控制得宜,因此許多人現在對於疫苗仍持觀望態度,尤其各國紛紛傳出注射疫苗後出現血栓的情況,更是讓研苗接種的意願雪上加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6)日引用英國牛津研究指出,若真的感染COVID-19,兩週之後發生腦靜脈栓塞的機率是比打疫苗大更多倍的。

AZ血栓多?英國研究出爐

AZ疫苗是否會造成比其他疫苗更多的血栓,莊人祥在今天的例行疫情記者會上指出,最新英國牛津研究指出,注射AZ疫苗跟mRNA疫苗,兩者注射後,兩週內發生血栓機率差不多,AZ疫苗為每百萬人5個,mRNA疫苗則是每百萬人4個。

莊人祥進一步指出,研究另發現一個有趣現象,感染COVID-19之後,兩週之後發生,腦靜脈栓塞的後果,應該是比打疫苗之後大更多倍。

莊人祥嘆:媒體很少報AZ好處

莊人祥感嘆,最近大家對於AZ疫苗的缺點很愛報,但是對好處好像很少有媒體報,所以到底AZ疫苗是不是真的會造成更多腦靜脈栓塞,目前還是需要更多的研究來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