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打AZ「血管炎送加護」 張上淳:無法排除相關性

男打AZ「血管炎送加護」 張上淳:無法排除相關性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關國內AZ疫苗施打情況,昨(20)日公布新增4件不良事件,其中1件為疑似嚴重不良反應事件。該個案為60多歲男性,於接種後第16天出現出疹、呼吸喘等症狀,並就醫發現疑似血管炎、間質性肺炎情形,目前在加護病房收治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日說明,目前還不能完全排除與疫苗無關,因此有待蒐集更多詳細病例資料,以進一步判定。

6旬男打AZ後進加護病房 張上淳證實「有血管炎」

張上淳表示,經與多名疫苗專家討論,該個案確實是有血管炎狀況,且是在打完疫苗兩週後才出現,目前還需要多一點資訊去幫忙做判斷,也就是說,此單一個案還不能完全排除與疫苗無關,而是得要後續蒐集更多詳細病例資料,再由疫苗不良事件監測通報小組檢視,並做進一步判定。

至於個案本身病史的部分,張上淳指出,個案有高血壓、癌症的病史,但目前病情都已穩定控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