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返台居檢男猝死防疫旅館 莊人祥:已通報檢警相驗

菲返台居檢男猝死防疫旅館 莊人祥:已通報檢警相驗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一名從菲律賓返台居家檢疫的80歲老翁,今(21)日被發現陳屍在防疫旅館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男19日曾通報與COVID-19無關的症狀,有到醫院就醫。莊人祥說,後續等檢警相驗,若有送驗COVID-19就會採檢。

莊人祥說明,個案4月8日從菲律賓馬尼拉入境時,持有3個月內的陰性證明,入境後隨即入住台北市防疫旅館,在4月9日至18日期間並無回報任何症狀,到了4月19日則是回報與COVID-19無關症狀,不過還是有到醫院就醫。

他指出,個案20日時沒有回報症狀,今(21)日上午也都沒有回應旅館電話,因此旅館人員便請衛生局和消防局查看,結果發現該男已沒有心跳且明顯死亡。莊人祥強調,目前已通報檢警相驗,若有送驗COVID-19,指揮中心就會進一步採檢,不過目前還沒送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