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展停辦一年再登場 不推帛琉主打國旅

王詩涵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國際旅展,去年受疫情影響,停辦一年,今年再度登場,主打國內旅遊,不過現在台中、苗栗和北彰化,都持續限水,這些地區的旅遊熱度,難道沒有受到影響嗎?實際詢問逛展民眾,有人選擇往東部或離島旅遊,有人則說會去推算限水日期,避免在限水日前往限水的縣市,而就逛展人潮來看,疑似因為少了國外行程,沒有像往年吸引那麼多人。

參展業者說:「歡迎來玩。」週末假期,民眾到台中逛旅展,原本年年都有的國際旅展,去年因為疫情停辦,今年再度登場,看看業者貼出來的行程,不是推山林旅遊,就是推離島旅遊,南部也有業者,住宿下殺到2.6折,想要吸引客群,但不少民眾,逛展前就已經有鎖定想要旅遊的城市,民眾說:「台北吧。」民眾說:「我比較喜歡玩跟看一些景點。」

有人想到台北玩,也有人看排定行程的豐富程度,來做選擇,現在台中苗栗和北彰化,適逢限水階段,會不會影響民眾的旅遊意願呢?民眾說:「我覺得應該還好。」民眾說:「假日出去玩比較不會限到水。」台中國際旅展業者說,雖然疫情下帛琉旅遊泡泡是一種新的國外旅遊選擇,但綜合考量下,還是主推國旅,旅展業者廖先生說:「單價方面,或者是航空公司配合方面來講的話,可能是還沒有那麼成熟,那主要的話還是推國旅路線。」

少了國外行程,有民眾覺得旅展規模小了些,人潮來看,似乎也沒有往年多,這次的旅展,就靠接下來的暑假,看能不能吸引多一點人出遊衝高國旅買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