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機會!「超級月亮」週二登場 比平時更大更亮

把握機會!「超級月亮」週二登場 比平時更大更亮 | 華視新聞
台北天文館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文迷注意了!台北天文館公布今年第一次「超級月亮」登場的時間點,就在4月27日,屆時月亮將會是比平時更大一些,民眾不妨把握機會欣賞難得的景觀。

距離地球較近 月球看起來較大

台北天文館表示,今年第一次「超級月亮」即將在4月27日登場,屆時的滿月將比平時更大更亮,民眾不妨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好好欣賞

台北天文館指出,由於月球以橢圓軌道繞地球公轉,每次滿月發生時與地球的距離都不同,當滿月距離地球較近時,看起來就會較大較亮。4月27日的滿月發生在11時32分,僅約12小時後即通過近地點(23時22分),比一般滿月近約7%,亮度也增加約15%。

錯過這次等下個月!5月26日「更大」

台北天文館說明,「 超級月亮」一詞源自於占星學,是指發生在近地點附近、視直徑較大的新月或滿月,但在天文學上並無嚴格定義,各方採用標準亦不相同但本次「超級滿月」符合所有標準,非常值得欣賞。


至於錯過這一次要等到什麼時候?台北天文館說,下個月5月26日的滿月也屬於「超級滿月」,不僅比這次還略大,為全年最大滿月,而且當日還會發生月食奇景,屆時天文館將進行直播與觀測活動,敬請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