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回台有望縮短居檢天數!陳時中曝「試辦計畫」

打疫苗回台有望縮短居檢天數!陳時中曝「試辦計畫」 | 華視新聞
施打疫苗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COVID-19疫情已延燒超過一年,全球各國也陸續接種疫苗。今(2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國內未來將展開「試辦計畫」,若是有施打過2劑疫苗滿1個月的民眾,可以申請回台檢疫天數縮短,而試辦期間每天人數最多不超過百人,預計最快在5月中開始實施。

打過疫苗居家檢疫可放寬?陳時中:試辦計畫研擬中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凡是航空機組人員有施打完成2劑疫苗,可放寬相關居家檢疫規定,外界也關心對於一般民眾是否能適用?陳時中指出,一直都有在研擬相關的可行辦法,目前仍在簽核階段,他也透露,試辦計畫不會限定疫苗廠牌與國籍,目前討論的重點在於檢驗的可行性,如篩檢採用何種試劑、如何排程等等,讓計畫可行性高同時兼顧防疫安全。

 

陳時中今日證實,國內已在研擬「試辦計畫」,未來施打過疫苗的民眾,可以透過申請縮短14天的居家檢疫天數,但限定施打過2劑疫苗且滿1個月,並必須具備國外PCR採檢陰性,第7天採檢也是陰性,入境後須檢驗抗體才能申請,預計初期試辦每天不超過百人,至於何時上路?陳時中笑說「5月初不可能,過了5月初就有可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