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再增2機師確診!桃醫設專區打疫苗

雷雅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一名境外移入個案,同時華航貨機機師染疫事件又糾出了兩名確診個案,疫情持續擴大,華航在一週內有七名機師染疫,現在指揮心不只要擴大採檢,也在桃園醫院設立專區,讓所有到院內採檢的機組人員能順便施打疫苗,提升保護力。

華航貨機飛不停,來來去去在各國穿梭,這下疫情也越來越複雜,華航貨機機師感染事件後,指揮中心緊急擴大採檢果然又糾出了確診者。50多歲男性4/13~4/17曾派飛到美國,居家檢疫期滿3天後採檢陰性,不過4/22因為被列為在澳洲確診機師的接觸者,因此進行回溯採檢竟然驗出陽性確診。

而另一名案1101,則是在4/18曾派飛到德國,回台後檢疫期滿確診,截至目前為止一週內華航一共有七名機師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這兩位他的感染源為何,到目前還未知,但是跟澳洲機師的關聯性,到現在還看不到。」病毒狡猾機師又在各國穿梭,現在指揮中心不只擴大採檢更要亡羊補牢,在桃園院設立機組員施打疫苗的專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每天大概在跟大家報告,大概有二百人來採檢,那採檢的時候同時也會採血液,就會做我們的抗體的一個檢測,那另外也會安排在現場就來打疫苗。」

同時指揮中心也針對案1078、1079、1091這三名機師,和案1090澳洲確診機師的兒子,四人身上的病毒株做病毒定序分析,全部都是英國變異株,不排除四人是同一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估計傳播力會增加50%,致死率會增加60%,歐美大陸以及亞洲的部分國家,都已經是偵測到(英國變異株),疫調當中事實上是沒有辦法,這樣去推論說他一定是在哪個國家感染到。」疫情越來越複雜,就怕還有隱藏的未爆彈,指揮中心正積極和華航商討,重新安排機組員的班表,讓機組員能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