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一週9機師確診恐有傳播鏈?陳時中:可能性低

華航一週9機師確診恐有傳播鏈?陳時中:可能性低 | 華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應華航機師於澳洲檢出COVID-19陽性,啟動華航機師採檢專案,對全數機師人員進行採檢,今日再新增2名華航機師染疫。至於一週以來已累積9名機師確診,外界也關心是否代表華航內部有大規模傳播鏈?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排除這樣的可能性,但目前檢驗結果無大量陽性,大規模傳播鏈可能性低。此外,指揮中心也將安排人員進駐華航居家檢疫場所,指導相關消毒、檢疫動線與安排。

華航9機師染疫 指揮中心:將派人員進駐居檢場所

針對華航機師染疫一案,目前已累積9名機師、1名機師家屬染疫,陳時中表示,華航因為飛行航班較多、母數大,因此出現問題的機率也比較高,今日已討論會加派保警、護理人員進駐到華航機組員的居家檢疫場所,協助他們將各項防疫細節實施的更加確實、完整,主要安排保警與護理人員進駐觀察與指導,看是不是哪些感控概念細節不夠周全,協助將動線安排的更順暢。

陳時中指出,已對華航1272位機師全面擴大檢驗PCR和血清等採檢,目前採檢約500多位,並無出現大量陽性病例,他認為「大規模傳播鏈可能性低」;此外,是否會針對其他航空也進行大規模採檢?陳時中說,會等到華航擴大採檢結果全部出爐之後,再檢視是否真的有傳播鏈,或是系統性的問題,最快週五之前會有結果,屆時會再與專家討論,有沒有需要擴大至所有航空公司採檢的必要性。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而華航已出現9名機師染疫,指揮中心是否會要求停飛或減少班次?陳時中回應,目前已擴大採檢中,除非一天大量新增了10幾名案例的情況,現在看起來採檢500人僅有個位數確診,相對確診比例較低,尚無考慮停飛的措施。至於機師感染個案是否都有關聯性?陳時中指出,目前無法把個案染疫的原因串在一起,研判應該是在不同航程中感染的可能性較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