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奔牛節台灣登場 30頭大使牛來了!

雷雅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奔牛節是全世界最大型,最悠久的公共藝術,更結合了在地創生和城市行銷,從2009年在台中舉辦,睽違12年再度來台,今年一共有30頭世界大使牛齊聚台灣,當然台灣今年也推出了以保育海洋為理念的「聽海淚牛」,讓公共藝術不只欣賞,更多了一層教育意義。

來自匈牙利融化的冰棒牛,小心輕放從義大利來的包裹牛,又或是夏天嚮往的西瓜牛,誰說牛只能單一色系,全球國際奔牛藝術展睽違12年,再度來台舉辦,這回來自世界各國的七彩奔牛,要在華山大草原上盡情奔跑,讓民眾也能親近藝術家的創作,巡展籌備會執行長陳秉鴻說:「我們要取決於從各地,世界各地精彩的牛把它復刻到國內,當然我會加入國內的藝術家,一起同台競藝。」

當然台灣的藝術家也有代表性創意牛,結合野生救援的概念,「聽海淚牛」,在牛隻上畫上鯊魚眼妝,喚起人們重視平衡海洋生態意識,讓藝術不只是藝術,更要多一層教育意義,創作者狄運昌說:「阿妹在拍這個拒吃魚翅的廣告時候,平面廣告我們幫她設計了一個鯊魚的眼妝,然後再加上藍色的海水,這些線條代表藍色的海洋,然後讓大家看到的時候會看到,彷彿一隻瀕臨絕種的鯊魚,牠在海洋中流出牠的淚水。」國際奔牛藝術展亞洲首場在台灣,讓疫情之下的我們,不用出國就能看見各國藝術家的作品,還能一窺不同國家的文化幽默和創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