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拍出7億天價 奈良美智來台辦展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有日本最貴藝術家稱號的奈良美智,作品過去就在藝術拍賣會上,拍出破七億台幣的金額,這回為了感謝台灣人對311大地震的捐助,首度來到台灣舉辦個展,今(12)日開展首日果然造成轟動,排隊至少兩個小時才能進場參觀,讓主辦單位急著要求民眾今天別再前往,而華視也獨家採訪奈良美智作品的收藏家,分析為什麼奈良美智在台灣如此受歡迎。

等呀等盼呀盼,好不容易可以進入展場,參觀民眾陳小姐說:「排了大概兩個小時,對啊很久,買東西也要排隊。」享譽國際的藝術家奈良美智,首次來台舉辦個展,感謝台灣人對311大地震的捐助,展出首日引爆排隊人潮,門外繞了一圈又一圈,最少得排兩個小時,還不到下午三點,入場名額就達到上限,想買周邊商品也要排上一兩個小時。

文化總會副祕書長喻小敏說:「這個展會到6月20號結束,可以不用急著這幾天,也許等個兩個禮拜。」但是奈良美智到底有什麼魔力?早在2007年台灣藝文界,就曾邀請奈良美智來台參加聯展並舉辦講座,當時也造成轟動,畫廊總經理黃慈美說:「很純真的大大的眼睛裡面,不曉得為什麼會帶一點,壞壞的邪惡的感覺,就是人性本身有善跟惡,然後又停留在一種很純粹的,小孩子的童顏裡面,(不分年齡)看到他的作品,都會有很深的感觸。」

像是這個早期就收藏的作品「夜未眠」,線條簡單卻又讓人無法移開目光,奈良美智其他作品也曾經在藝術拍賣會上破七億台幣,也被封為日本最貴藝術家,加上作品容易和觀眾產生連結,也想看展的民眾等再久也甘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