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來了「終於輪到中台灣」鄭明典:雨區南移中

春雨來了「終於輪到中台灣」鄭明典:雨區南移中 | 華視新聞
下雨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近日以來水情十分吃緊,許多縣市更實施限水政策,民眾也期盼雨神能早日降臨;終於有一波「鋒面」即將登場!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今、明兩天全台各地有雨,以中部以北和東北部為主,不過降水量仍然不算多,而且主要集中在中部以北,中南部山區偶有午後熱對流發展,雖然對水庫的進帳不無小補,不過仍有很大一段差距;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表示,降雨回波接近,現在氣流有點繞山現象,主要雨區在海面上,很快雨區會往南,值得期待。

鋒面到全台有雨!彭啟明:中部以北、東北部為主

彭啟明在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發文表示,受到鋒面雲系影響,今(28)日全台灣都有下雨的機會,不過仍然以中部以北和東北部為主,南部和東南部山區有午後雷陣雨,平地只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鋒面會在今天持續接近,預計今晚到明日白天逐漸通過,明天下半天就會離開。期間台灣海峽容易有對流雲系生成,將陸續帶來降雨或雷雨。降雨最顯著的地方會在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包含平地和山區都有降雨機會。

春雨來了!各地水氣多集中西北部 水庫有望進帳

此外,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貼出累積雨量預測圖,發文寫下「南部下完,換中部,這次終於輪到中台灣囉!」粉專指出,昨日雖然已經有水氣偷渡,但春雨鋒面的本體,29日才會抵達,目前最新預測看來,新一波春雨鋒面,明天開始接近,各地水氣更多,週四鋒面本體掃過影響最大,直到週五就會遠離,各地天氣會漸漸回穩,而這波春雨的主力,預計將落在西北部地區,尤其目前最乾的竹苗、台中一帶,這次很有機會吃到一些雨量。

(翻攝自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翻攝自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鄭明典表示,降雨回波接近,現在氣流還有點繞山現象,主要雨區在海面上。根據局網提供的資料,很快雨區會往南,值得期待;氣象局則預測,鋒面在今天晚上將會通過台灣,降雨情形會更加顯著,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出現的機會,其中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情況較為明顯,甚至在北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