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仙總累積雨量65毫米 全高雄最多!

蕭雅心 榮昊北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這兩天南部終於天降甘霖,其中,高雄市的雨量,根據氣象局統計,從24日到26日下午3點,甲仙總累積雨量有65毫米,是高雄最多,南水局就表示,雖然這波降雨對水情多少有些幫助,但還無法解渴,不過好消息是,高雄市已完成3口自鑿井,從明天起每天將新增9000噸的水量,送往澄清湖,作為抗旱使用。

滾滾泥水不斷湧出,施工單位將含有泥沙的地下水,抽乾淨後,總算出現清澈水源,這時候就可接管到水公司大集水井,再送水挹注澄清湖,協助民生供水,這是高雄水利局推動的鑿井工程,第1口大口徑深井完工,緊接著還會有2口,也能派上用場。

高雄市水利局長蔡長展說:「這2口井預計在明天會開始送水,所以我們目前以明天來計算的話會有3口井,每天有9000噸的水會送到澄清湖。」高屏溪流域鑿井,水利局預計5月中要完成32口井,未來每天可供水9.6萬噸。

部落居民說:「下雨了。」除了自鑿井外,週末高雄山區平地,都降下些雨勢,挹注甲仙堰流量,多的水就可引水到南化水庫,也幫澄清湖解點渴,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說:「高雄地區這邊水就有多餘的,我們就把它移到澄清湖那邊去蓄存,也就是說這兩天澄清湖的水量,從原來的109目前是上升到122萬噸。」水庫有進帳,多少能穩定些水情,但要完全解除旱象,還不夠,提醒大家在等到梅雨來前,抗旱節水,還不能太快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