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 安倍晉三PO甜點照讚台灣鳳梨

黃昱賦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臉書、推特都貼出台灣鳳梨的照片,表示他今天的甜點是鳳梨,看起來很好吃,貼文一出,立刻引來台灣鳳梨三大產區的南部縣市首長,分享及回應,都希望他能夠走一趟自家縣市,當地品嘗更美味。

前日本首相安倍,Twiter及臉書發出的最新貼文,手裡捧著碩大的鳳梨,還用黃色塑膠網袋包裝起來,一看就是上等貨,往下紙箱一看,果然來自台灣,內文寫到,今天的甜點是鳳梨,看起來很美味。貼文一出,南部三大鳳梨產區,立刻有了動作。

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發文,感謝安倍支持台灣民主鳳梨,推薦自家產出的鳳梨,可是連芯都能夠吃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則是直接在Twiter下方回文,希望有機會來高雄品嚐,附上的照片紙箱,甚至跟安倍的貼文一模一樣。

另外台南市長黃偉哲,則是比其他兩位首長手腳來的更快,第一個轉發文章,除了標記安倍的臉書,還用日文寫下,非常謝謝您喜愛台灣鳳梨,歡迎您造訪鳳梨的故鄉台南。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安倍首相要吃台灣鳳梨喔,成為台灣鳳梨的代言人。」

黃偉哲行銷農產力道相當強,早在兩周前,對台相當友好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眼睛緊盯著前方的棋盤,右手拿著一包零食,仔細看上頭寫著大大的鳳梨乾三個中文字,黃偉哲馬上就注意到,這一包就是來自台南官田,還特別留言給蓬佩奧,能得到他的支持,是非常大的榮幸,而在中央到地方政府,積極為鳳梨找出路時,也沒想到能夠意外獲得國際知名政治人物的免費宣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