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機+擴音機 公墓飛行宣導慎用火

吳烈安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清明掃墓一定要小心用火,台中消防局統計,3月到現在,已經發生了337件的公墓火警,而且越靠近清明節越多,光是早上8點到12點,就有10件公墓火災,除了讓消防隊疲於奔命,現在又缺水,台中消防局為了方便宣導,把空拍機裝上擴音設備,在公墓上一邊飛一邊廣播,提醒民眾小心用火。

空拍擴音說:「提醒您掃墓時注意火源。」空拍機裝上擴音設備,在公墓上方一邊飛行,一邊宣導用火安全。空拍擴音說:「務必撲滅火源。」這是台中消防局委託義消分隊用空拍機在台中各公墓宣導,因為光是這個月到現在,已經發生了337件的公墓火警,而且越靠近清明節越多,光是今天一個上午就有10件,讓消防隊疲於奔命。台中第一救災救護大隊組長黃凱偉說:「今天雜草的火警也非常的多喔,同仁都在外面這個處理火警。」不過空拍機飛那麼高,用小小的藍芽喇叭宣導,民眾真的聽的到嗎? 台中空拍義消分隊長林華聖說:「民眾反應都很好啦,像我們昨天到松竹的公墓去,做這個宣導,那民眾他配合度也比較高。」消防局強調,公墓旁都是草地,發生火災,火就像一條火龍一樣,迅速延燒,甚至還會一路燒到高速公路旁,造成交通癱瘓,加上現在又缺水,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疏忽引起火災,浪費珍貴的水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