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角力漸激烈 安倍:印太地區成前線

美中角力漸激烈 安倍:印太地區成前線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美中關係,世界各國都關注,就連台灣也都會受到影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7日出席新潟市一場活動時,直接點明表示,包括日本在內的亞洲地區,已經成為美中兩國對立的最前線。另外據德國之聲報導,日本跟台灣都屬於太平洋第一島鏈。如果「台灣有事,日本隨時待命。」

美國跟中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角力,越來越白熱化,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27日到新潟市自民黨新潟縣支部,聯合會會議,提到對中政策時就明指,包括日本在內的亞洲地區,已經成為美中兩國,對立的最前線。現在中國單方面改變現狀,為了包括日本在內的印太地區前線,我們必須有覺悟,有必要要籌備外交安全保障政策。安倍一席話不是空穴來風,德國之聲27日報導就指出,台灣海峽未來幾年,逼近戰爭邊緣說法,近來經常被提出,美國印太司令部提名人阿基里諾,23日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提名聽證會中,也曾指出中國嘗試占領台灣的問題,比大多數人想像的更迫在眉睫,他認為美國可透過維持前進部署,嚇阻力量,展現對台灣關係法的持續支持,包括對台軍售,也提到要結合盟友力量。

美國印太司令提名人阿基里諾說:「不僅是我們的部隊(指美軍),還要結合國際社會,結合我們的有共同價值的,盟友跟夥伴國家,這兩件事有助於我們的威攝力。」德國之聲報導還指出,日本跟台灣都屬於太平洋第一島鏈,日本不可能坐視台灣遭到進攻,官方將會以美日安保依據支援美軍,報導並引述其他消息表示,日本就算檯面上不能明著幫忙,也會把自衛隊部署到領海和領空,最極限邊緣,對共軍發出強烈警告,未來幾年日本將會強化在琉球群島,和釣魚台列嶼的軍事防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