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女用機」更好? 內行人揭真相:不考慮

買二手「女用機」更好? 內行人揭真相:不考慮 | 華視新聞
女用機。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換新手機,會將自己的舊機PO上網賣掉,就有網友發現,有些人會特別針對機況說明,特別強調「女用機」,這讓他相當不解,所謂的「女用機」 到底是有什麼優勢?其實所謂的「女用機」就是指前一位使用者是女性,但網友們對於女用機,有不同的觀點,許多人認為,強調「女用機」的品相大多較差。

拍賣見「女用機」 優勢在哪?

有網友在PTT上以「女用機是什麼意思」為題發文,網友表示,他在看二手拍賣時,有時候會看見賣家說明「女用機」,意思是上一位使用者是女性。

原PO不解,「強調女用機,用意是什麼?」他猜測,可能是女生用、會更加愛惜保護,所以比較新。但他還是不太明白,因此想問問廣大網友們,「女用機」到底有什麼優點?

網分享「女用機」:通常品相最差

文章引起網友們討論,有網友說,「我太太iPhoneXR 三年摔破不下10張玻璃貼,螢幕前陣子也摔破,給你參考女用機是什麼意思」、「女用機品相都很恐怖,望向我姐的手機實在慘不忍睹…」、「 女森手機都丟包包跟一堆金屬製品刮來刮去」、「女生才更會摔 我的觀察啦」、「有的用一兩年還九成新 我真的不懂」等等。

不少網友分享自己見過的「女用機」的情況,往往比較令人擔心,「3c類女用反而更不考慮」、「會強調這種的反而會想讓人戴放大鏡去檢視」、「看過女用機根本不愛惜的那種...」 、「3c產品的女用通常都是坑貨  真的要好應該要選」

另外,還有網友指出,「根據我的大量二手經驗,保護最好的通常是胖胖的宅宅,他們的3c品項都很棒,女用機通常都是品相最差」。

「女用機」好不好?專家這樣看

事實上,二手機到底該如何挑選?3C專家陳寗曾拍影片分享,「二手 iPhone 怎麼挑??這兩種銷售話術竟有87%是地雷!?」內容就有提到二手市場強調「女用機」的問題,他觀察發現,很多人在賣iPhone、電腦、甚至是車子等,會寫「女用機」,希望用「女生比較細心」或是「女生用東西都比較小心」之類的刻板印象來哄抬身價。

但陳寗對此抱持保留態度,他認為東西到底可不可以保持得好,跟是不是女生用,一點關係都沒有。他透露,過去他工作接觸不少女性,就觀察發現,女性的手機螢幕保護貼全碎的比例真的比較高,「如果她們把這些手機當『女用機』來賣的話,你覺得這可以買嗎?」,呼籲網友千萬不要被「女用機」3個字迷惑,因為「女用機」根本代表不了什麼,每個人用東西的小心程度不一樣。

陳寗進一步強調,所謂女用機不該買,並非歧視,而是心態問題,他指出,特別會吹噓自己很懂保護手機的,大多都是不懂裝懂的人,可能狀況很差,有這種心態的賣家通常品相不會太好,或是手機有些問題,賣家自己可能也不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