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群聚擴大! 40歲旅館外包商確診

萬紹安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今(3)日再度新增六例的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分別是兩例來自荷蘭、三例印尼和一例烏茲別克,除了境外移入之外,還有兩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案1146是澳洲確診機師的10多歲女兒,她是案1090和案1111的同住家人,案1145是40歲的防疫旅館外包商,不過之前就有專家提醒指揮中心,防疫旅館相關的外包人員,應該都要列為居家隔離的對象,是不是有「超後部署」的狀況,陳時中表示,現在所有的外包商都必須要採檢並且居家隔離。

不過從4月28日到5月2日案1145出現的四天,指揮中心沒有匡列的期間,先前就有專家提醒,應該要將諾富特飯店的外包商,一併列居家隔離,但指揮中心沒有採納,防疫是否慢半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掌握人但那時候,還沒有進行居家隔離,就安排他們去採檢。」採57名其中一名,足跡疫調中,飯店工作時間疫調,沒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安排採檢血清都要採,強調現在所有的外包人員,都要居家隔離,並且進行PCR和血清篩檢。另外對諾富特飯店的環境採檢,結果也出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環境的採檢總共有432件,最後的環境檢體,包括一館和二館,那都檢驗都已經出來,都是陰性。」環境採檢總共432件都出來是陰性,每間房間都有採,都陰性,飯店內各區域都沒有發現病毒,那群聚源頭到底在哪裡,指揮中心沒有多說,這回華航諾富特群聚事件,就看指揮中心是否能,盡快阻斷疫情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