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900多萬人確診 首名台幹染疫亡

印度1900多萬人確診 首名台幹染疫亡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報導  / 台北市

印度新冠病毒第二波疫情失控,累計1900多萬人確診、21萬5千多人死亡。當地疫情嚴峻,新增確診跟死亡人數節節升高,也引發各國擔憂在印度僑民的安危。據經濟部表示,我國目前在印度的台商跟台籍幹部,約有150人,其中有14人染疫,另有1人不幸死亡。至於是否撤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表示,目前沒有撤僑計畫,但會跟僑民與台商保持密切連繫,並針對他們的需求,提供及時協助。

印度新冠病毒,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新增確診跟死亡病例,幾乎天天刷新紀錄,1號甚至傳出,一名台籍幹部不幸染疫身亡,今(3)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就有立委針對印度疫情,表達了高度關切,據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表示,目前台灣在印度的台商,跟台籍幹部約有150人左右,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說:「目前我們裡面掌握到,有14個台籍幹部染疫,那其中是有一個比較重症,那已經住到ICU病房去了。」

由於印度疫情越來越嚴重,不少國家也相當擔憂,在印度僑民的安危,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已經決定,將分別在5月4號和7號,安排包機撤僑,日本外務省2號,也呼籲僑民考慮暫時返國,至於我外交部,是否也有撤僑計畫,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目前雖然暫時不會撤僑,但外交部跟駐印度代表處,密切注意疫情發展,並會跟當地台商及僑民,保持密切聯繫,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我們針對僑民跟台商的需求,我們都提供及時的協助,台商跟僑民如果有安排包機,返國的需求,那外交部跟我們的,駐印度代表處,會全力的提供協助。」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從五月四號零時起,入境台灣的外籍人士,如果14天內有印度旅遊史,暫緩入境,至於國人自印度返國,則要集中檢疫14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