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外包人員怎染疫?急診醫提3種可能原因

諾富特外包人員怎染疫?急診醫提3種可能原因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航諾富特案已累計26人確診,其中一例案1145是飯店的外包人員,沒想到也確診。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分析這可能有3種原因,他強調台灣現在已經站在懸崖邊,再一步就是萬丈深淵。

外包人員怎感染?謝宗學提3種可能

謝宗學表示,案1145 是諾富特飯店的外包人員,是水電工程人員,並沒有直接觸感染者,但還是確診,歸納可能的原因有3個。

謝宗學先提出他認為最有可能的原因,是飯店環境被病毒汙染造成的間接接觸傳染,但他也坦言,飯店採檢全為陰性,無法有確實證據證實。

謝宗學接著指出,可能個案實際上有接觸過確診者,但疫調沒有調查出來,另外一種可能就是「不是在飯店裡被感染的」。

憂疫情進入社區!謝宗學:已在懸崖邊

謝宗學認為,這次危機對社區的風險堪稱疫情以來最大,多位確診者在被隔離前在社區內有大量的活動足跡,若未來在醫院端發現不明來源的感染者,台灣將進入社區疫情層級,「事實上,現在已經站在懸崖邊,再一步就是萬丈深淵。」

謝宗學提醒,若社區疫情爆發,損失的不只是財產,還有最為寶貴、無可挽回的人命,「現階段防疫就是生活的根本,沒有什麼好質疑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