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辛苦2水庫曝 鄭明典:有衝到最後一滴的決心

全台最辛苦2水庫曝 鄭明典:有衝到最後一滴的決心 | 華視新聞
台灣水情吃緊。(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水情吃緊,水利署多次規畫人工增雨,但不少地方的水庫蓄水率仍不見樂觀,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4)日一早,就在臉書上發文點名「鯉魚潭水庫、德基水庫」,直呼「好辛苦」。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日一早在臉書發文,點名鯉魚潭水庫以及德基水庫,並附上其蓄水量截圖;可以看到照片中,鯉魚潭水庫、德基水庫的有效蓄水量,分別剩555萬、622萬立方公尺,僅是有效容量的4.8%、3.3%,如此缺水情況,也讓鄭明典忍不住大嘆「好辛苦的兩個水庫!」。

鄭明典無奈表示,鯉魚潭水庫、德基水庫「還在努力供水中,感覺有種要衝到最後一滴水的決心!」並提到這時候,任何量的午後對流都歡迎。

(翻攝鄭明典臉書)
(翻攝鄭明典臉書)
 

貼文一出,隨即引起近千網友關注,紛紛留言「我家後面的永和山也不惶多讓啊,現在才5.1%」、「我用鯉魚潭的水」,另有網友貼出2019年鯉魚潭水庫滿水位的水量,直說期待再相會。

2019年滿水位的鯉魚潭水庫。(翻攝臉書/我是三義人)
2019年滿水位的鯉魚潭水庫。(翻攝臉書/我是三義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