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疫情破口 防疫旅館改發一次性房卡

蔡婷育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防疫旅館成為疫情擴大的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日宣布,會重新檢視全台防疫旅館的政策,包括未來研擬只使用一次性的房卡,避免旅客退房後房卡會重新使用,不過有防疫旅館業者表示,為了避免更多接觸行為,根本就不需使用房卡。新北市政府則是提升轄內11家防疫旅館防疫等級,將旅館區分為紅、黃、綠區域,分開獨立管理,只要旅客一經過公共區域,就立即展開消毒作業。

防疫旅館櫃台人員說:「眼睛閉一下。」,全身噴酒精從頭到腳都要消毒,剛下飛機的旅客,一抵達防疫旅館,旅館人員全面做好防疫,防疫旅館櫃台人員說:「房間會在九樓907,我們是沒有使用房卡,有事都可以用LINE通知我們。」

指揮中心研擬,未來防疫旅館使用一次性的房卡,但在部分防疫旅館早就沒有這項規定,防疫旅館前台襄理陳慧萱說:「沒有必要(用一次性房卡),從九月份開始防疫旅館之後,我們就沒有再提供房卡,因為主要就是我們就是單一位入住,房間門我們會先幫他開好,那他就直接搭乘電梯上去就可以。」

旅館業者認為指揮中心措施,無法完全防堵疫情,因為旅客只要有房卡,還是可以任意進出公共區域,防疫旅館如今成為疫情破口,新北市政府也提高防疫規格,新北市防疫旅館業者說:「這邊是我們的前進櫃台,也就是我們的黃燈區,只要客人一上樓我們就會立刻用酒精,在他經過的區域去做消毒。」

新北市一共11家防疫旅館,館內區分為三大獨立動線,紅區是客房走廊和垃圾集中區,黃區是櫃檯人員經常活動範圍,綠區則是櫃檯及辦公室,一旦旅客經過就要立刻消毒。指揮中心重新檢視防疫旅館政策,不少旅館也自主提高規格,為的就是防止諾富特群聚感染擴大,入侵本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