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檢如夢魘? 機組員盼比照旅遊泡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新冠疫情!現在飛機上的機組員,在執勤過後,要採取5天的居家檢疫,還有9天的「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不過,從美國舊金山返台的機師反映,這規定對他們來說,是永無止境的夢魘,他還差點見不到父親最後一面,連父親的喪事都只能透過視訊聯繫,希望能夠比照「帛琉旅遊泡泡」模式!

長榮機師劉應隆說:「看完父親之後我就離開,然後我媽媽才再回去病房,等我回到桃園的家裡,我跟負責的派出所說,我回到居檢的地方,然後我姐姐就打電話來說,父親看完我很放心的走了。那這事情當然父親過世了我心裡很難過,有後事要處理,那我不能出門幾乎都是委託我姐,然後剩下的我找朋友幫忙,用視訊的方式通知大家。」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長榮航空,視察機組員檢疫執行的情形,承諾會向中央反應!他說,這段時間機組員也是「海嘯第一排」的受害者,承擔的壓力比任何人都重,希望大家能像支持醫護人員一樣,多關心、多支持機組人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