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立夏」梅雨鋒面到 北.東部降雨明顯

宋燕旻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今(5)日是24節氣當中的「立夏」,代表夏天的到來!而今天,台灣也迎接梅雨季首波鋒面,北部、東半部降雨比較明顯,氣象局也針對了,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中部地區和南部山區也將有局部短暫陣雨,但這波鋒面移動速度快,以白天為主,晚上雨勢將趨緩,明天開始、又是晴朗的天氣!

北部天空飄起細雨,但雨勢來的一陣一陣的,今年首波梅雨鋒面,終於來報到了,但它來的快去也快,降雨區域、主要也集中在北部、東部地區!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說:「目前看起來主要降雨大多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還有東半部地區機率比較高一點,至於在桃園以南的地區的話,降雨會稍微比較少一點,降雨會相當的有限。」

5日累積至上午10點40分,新北市累積降雨88毫米、台北25.5毫米,基隆23.5毫米,桃竹苗,都在4到5毫米之間,中南部地區,基本上是乾的!整週的天氣,週三鋒面報到,北東有雨,中南部山區有雨!週四週五鋒面遠離,除了東半部會下雨,其他地區都是午後、山區有機會下雨,要到週六,一道鋒面掠過台灣北部海面,迎風面又會有雨,但也只有維持短短兩天!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說:「目前看起來沒有直接下到台灣地區,那整個降雨的狀況還是相當的有限,在台灣的北部,東半部地區有些局部的降雨,午後在中南部山區,有些比較局部的降雨。」

氣象局表示,目前通過台灣的鋒面,都屬於移動性鋒面,預估,五月中旬之後,才會有停留時間較久的「滯留性」鋒面通過,到時候,對台灣水庫的進帳,才會比較明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