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帶來雨勢 杉林溪瀑布「有水了」!

黃種瀛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這兩天鋒面通過,各大水庫終於有進帳,水利署和空軍,也趕緊把握機會實施造雨,水利署預估這波雨勢,為全台帶來1318萬噸水量,稍微紓解用水壓力,而南投杉林溪瀑布,前陣子已經乾涸,現在因為下雨又有水了,遊客相當開心。

南投杉林溪,最有名的景點「松瀧岩瀑布」,溪水源源不絕沖刷下來,而前陣子瀑布乾涸沒有水時,還被戲稱是水龍頭,現在下了雨,瀑布風華再現,遊客說:「心情很好非常棒。」

南投日月潭更是下了21.5公釐雨量,之前乾涸裸露的道光年間墓碑,離湖面11公尺遠,現在水位上升,只距離10公尺,另外台中德基水庫清晨也陸續下雨,地面的鯉魚潭、永和山、谷關壩、天輪壩和曾文水庫,趁鋒面通過燃放焰劑,空軍在雲層上方實施人工增雨,為全台帶來1318萬噸水量。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主要降雨地在苗栗以北,在中部地區都略有幫助。」這次降雨主要下在北部,新竹寶山二水庫,蓄水率從4.6%升到5.1%,苗栗永和山水庫,從4.6%升到4.9%,鯉魚潭水庫維持5.1%,台中德基水庫從3.4%升到3.5%,南投日月潭更從30%升到31.8%,台南曾文水庫維持在8.9%。

日月潭氣象中心主任張永政說:「未來幾天是屬於比較乾的日子,也會有午後雷陣雨發生。」雖然雨勢稍微紓解用水壓力,但還沒真正解除旱象,民眾還是必需節約用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