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員檢疫期再拉長? 陳時中:有困難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機組員染疫事件,持續延燒!專家正在研議,是否要延長航空公司機組員的檢疫天數,但陳時中認為,要將檢疫期拉長到7天以上,有很大的困難,如果檢疫14天,華航恐怕就要倒了!現在還有從華航機組員內部,所流傳的消息指出,針對華航的檢疫期,要延長到5天,但指揮中心並沒有證實,華航也表示,一切按照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如果大家說覺得安全就變14天去了,那14天我們大概華航就關了。」華航染疫風暴,從機師到機組員,都出現確診案例,對於機組員的檢疫規定,也出現檢討的聲浪,立委(國)洪孟楷VS.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因為他們是高風險族群嘛對不對)是是,就譬如說到是不是又回到5加9類似啦,必須在所謂的飛的經濟,就是送貨運出去的經濟,跟我們的防疫裡面要求得一個平衡點。」

才放寬不久的檢疫規範,又要開始變嚴格了嗎,4月15日指揮中心宣布,航空公司機組員的檢疫天數,從原本的5天居家檢疫,加上9天自主健康管理,縮短為3天居家檢疫,加上11天自主健康管理,如今華航再掀染疫風暴,甚至有內部消息傳出,將特別針對華航機組員,拉長檢疫期,華航前機師張志豪說:「對於華航來講,好像居檢的天數是會延長到五天,這是我聽到的好像這個規定是不是,只是適用在華航上面,似乎其他航空公司並沒有要準備這樣做,如果這個消息是確認的話,我覺得好像這個做法,在邏輯上好像並不是很通。」

不過針對這項消息,指揮中心並沒有證實,華航也表示一切依照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該如何兼顧防疫和航空業的營運,也考驗著相關單位的決策判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