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暴力討債逮9人 陳嘉昌誓掃蕩黑幫

陳又寧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近來社會治安備受外界關注,從松山分局之亂到蟑螂之亂,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幾乎都親上火線受訪,今天上午台北市刑大召開掃黑記者會,也由陳嘉昌親自主持,強調會大力掃蕩不法份子,這次逮捕天道盟跟竹聯幫的成員,在北台灣暴力討債,砸店逼簽本票,一次逮捕九人,通通被依組織犯罪罪嫌移送法辦。

大批刑警衝進汽車美容店攻堅逮人,看似正常店家竟是黑幫據點,穿著雨衣的小弟,當場被逮,屋內還搜出手槍,麻將桌的玩具槍,就是他們常拿來威脅被害人的道具,四月底台北市市刑大兵分多路,一連攻堅九個據點逮了九人,搜出大量尋仇用的棍棒刀械,動不動就砸店鬧事,仗著自己是幫派份子,還找不同幫派結盟。

竹聯幫和堂林姓男子,才23歲的他,找上天道盟正義會,和綽號西瓜的陳姓男子,兩人在桃園海產店,喝不開心就找小弟砸店,不只押人逼簽本票,為了逼證人翻供還囚禁摩鐵被逮,多次被警方逮補,台北市刑大大隊長陳明君說:「這個幫派多次的藉事藉端,來恐嚇他人的金錢。」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說:「我想現在的狀況不一樣,所以我一定要出來,表示我們已經下全力,表示我們的決心。」

警方大動作掃黑,陳嘉昌帶上14個分局長,一起召開掃黑記者會,畢竟從松山分局之亂,到蟑螂之亂,都跟黑幫脫不了關係,現在為了挽救警察形象,大動作宣示,警察對於黑幫鬧事零容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